因为画画太菜被抓了起来🌸

【双冰】报恩

*王昭君x甄姬  中短篇ooc
*背景架空+私设+逻辑渣+狗血

*被诬陷吃人的雪貂精x路过镇子的贵小姐
*有刀注意,不过是HE




# 1


冬至降临。

在这个城镇里,流传着这么一个说法——雪貂精吃人。

之前是为了哄孩童睡觉或让他们乖顺下来,大人便用“再不乖妖怪就来吃你了”的说辞来唬住他们。

但前一阵闹出人命的时候,有人说,他确实看见了那抹白色的小的身影。

因而从此家家户户都陷入恐慌,夜里入睡之前必定会关紧门窗,甚至有人请了做法事的人来驱邪,还有人不辞辛苦,千里迢迢跑去远方的佛庙求护身符。

好似这样做,就能得到神的庇护一般。

早晨的街头不算热闹。

见雪下的不大,甚至有逐渐停止的迹象,甄宓收拢了手里的纸伞,将一侧的几缕碎发撩到耳后,就着屋檐底下安静伫立。

她打算停下来稍作歇息。

雪地中一大一小两个打闹的少年似乎是没看过这么好看的人儿,停下奔跑,转而呆愣的望着她。

那离他们只隔几步之遥的姑娘,仅仅立足,与生俱来的优雅与温柔感便扑面而来。

半解开的披风下,白绒边的短袄与棉裙勾勒姑娘清瘦的身段,面相白净,朱唇浅淡,眉眼间含书卷气息。

好似立在那儿的不是个姑娘,而是束初开的水仙花儿。

隐匿在远处光秃秃的梅花树后的,蓝眼睛的貂晃了晃长尾巴,这么想道。

# 2

甄姑娘的目的地并不在这里,她仅仅是路过这个镇子,顺带暂住几晚,稍作调整。

在客栈安顿好住处后,她在热闹非凡的街头四处走动。

甄宓对首饰与衣料倒提不起什么兴趣,她更倾心于收集没看过的书籍。比起与人相处,她也更喜与书籍相处。

镇子上的人对于外来者,总是抱着或多或少的新奇态度,尤其这么好看的,可不多见。因此,甄姑娘在一路上受到的关注就非常频繁了。

她不免感到不自在,抱着书本悄悄加快步伐。

没下几步,她耳尖听见人们交谈时口中的“雪貂”二字,便来了兴趣,停在一旁佯装看书的样子,不着痕迹的偷听起来。

“你当真见过那畜生的模样?”

“嗐,我哪儿见过啊?我也是听别人说的,通体雪白,眼冒绿光,有豺狼那么大只!”

“吃起人来,肯定也凶残的不得了....”

甄宓轻眨眼,对他们所说的“那只雪貂”产生了好奇心。

# 3

严寒冬季,白天就已然恨不得冻的人骨头发麻,到夜里更甚。

半梦半醒间,似乎有什么东西扫过她脸颊,弄得一阵酥痒,甄宓没睁眼,只是眉头紧蹙,下意识往被窝里头钻。

耳畔响起轻笑。

一股凉意从脚底直窜上脊梁骨,睡意霎时消了大半,她瞪圆了眼偏头,由此就撞进了那双眼里。

她无法动弹,无法发声。

更无法形容这双眼睛。

即使很久以后,想到初次对上这双眼时的感觉,还是会呼吸一窒。

像阳光透过笼着层蓝纱的冰面,折射出来的色泽。这片毫无感情,也毫无杂质的蓝,往深处看能捕捉到寒冷入骨的深邃。

一眼万里冰封。

但此时,她眼眸微微弯起。

——于是,冰雪消融。

清晨。

甄宓抓紧了被褥,抿着唇从床上坐起来,她灰紫色的长发散落在肩头,揉揉眉骨,神情还有些恍惚。

她分不清自己在昨夜里看见的究竟是一只通体雪白的貂,还是那蓝色眼眸的女人。

或者二者都是。

# 4

因为那只貂的原因,她接下来的一天里都有些魂不守舍,脑海里时不时就闪过那双蓝眼睛。

她完全静不下心来,阅览了小半的书被她合上搁置在一旁。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是否被那只貂下了什么妖术。

直到它出现在甄宓的客栈房间的窗台边。

甄姑娘还没来得及熄灭蜡烛,只愣愣的望着那抹雪白细长,敏捷万分的身影轻巧落地,一路朝她的床窜去。

“你...你是昨夜那只...”

它打了个哈欠,长尾晃动两下,圆眼慵懒的眯起来。

“那,你听得懂我说话吧?”

甄宓没熄灭蜡烛,放慢脚步小心翼翼的向它挪过去,生怕惹怒了它。

但它忽的从一团被褥里站立起来。这就把甄宓吓得够呛,刚伸出来的手颤着刚要收回去,却见它靠过来,小而尖的脑袋蹭了蹭她手心。

雪貂的皮毛顺滑极了,它半圆形的小耳朵轻颤,一双冰凉的蓝色圆眼又眯了起来,似是十分乖巧。

对小动物没什么抵抗力的甄姑娘当下就把雪貂到底听不听得懂人话这个问题抛之脑后,动作轻柔的抱起雪貂入怀。白净的双颊因略激动而泛起薄薄一层绯红,在烛光下煞是好看。

“我叫甄宓。”

“既然你和我这般有缘,不如以后,我养着你可好啊?”

年轻的甄姑娘嗓音温柔如潺潺溪流,她眼里含期盼,明亮的仿佛能装下整片星河。

她怀里的貂却摇头,这让她有些失望,但随即又想起了什么般。

“——你果然,听得懂人话呀?”

# 5

虽没能将这只漂亮的,听得懂人话的貂抱回去养起来,但让甄宓惊喜的是,它每天夜里都会来找她。

它偶尔会叼回来一枝小野花儿,或者别的什么东西。当甄宓靠在床头看书的时候,它会选择盘起身子钻进她怀中打呼噜。

甄宓这才后知后觉,自己为了这只雪貂,已经在客栈住了好些时间。

纵然舍不得它,但她也必须要离开,毕竟她这次前来可不是游玩,另一座城镇还有友人在等着她。

于是,她叹着气准备在今夜与它告别。

可今夜它没来。

甄宓心中莫名有些慌乱。她匆忙收拾片刻,头一次在夜里出了门。

镇子一到夜晚就十分寂静,因那雪貂吃人的说法,除了客栈酒楼,还有些并不惧怕这种说法的人,基本上没有会愿意在这个时间打开门窗。

她攥着棉质披风,唇间呼出的温热气体化作白雾消散在冷空气里。

在冷风之中,甄宓忽然意识到自己一点儿也不了解,这只貂究竟从哪来,平时喜欢呆在哪里。

等甄宓回神,已经不知走到哪里去了。

她鼻间窜过一丝血腥味儿。实际上,这种味道原本在寒冷的季节里并不是特别明显。

她听见了不远处的嘈杂声。

雪夜里逐渐有个身影向她靠近...是那只雪貂!正当欣喜的时候,甄宓发现它身后还穷追猛打着一只浑身漆黑的野兽。

它的状态并不好,前腿和半边身子都浸染了暗红的血迹,甄宓惊慌不已,连忙弯腰将它搂进怀中。

它身后那只野兽停顿下来,浑身毛发竖起,朝上空发出一阵高昂的嘶吼,接着转身没入黑暗中。

甄宓这才察觉,她身后不远处已经赶来了许多的城镇居民,她松了口气,刚想请求他们帮忙为雪貂包扎一下,却无论如何也开不了口了。

因为他们的眼中,并无白天里看她的和善,他们眼里载满了惧怕,憎恶与杀意。

她想起来了。

它是“吃人的妖怪”。
 而她,是和“妖怪”狼狈为奸的外来人。

# 6

甄宓不记得自己究竟是如何从一片手握着火把与武器的居民之中逃出来的。

她只模糊记得怀中受了重伤的貂睁开它那双毫无温度的蓝眼睛,似乎下定了什么决心。

之后便是——凛冬已至。

那时从天空落下的不再是轻盈剔透的雪花,而是暴雪夹杂着冰刃,毁灭所有。

风雪之中,有人亲吻她的唇。

# 7

天泛起鱼肚白时,所有事物表面上都仿佛恢复了原先寂静的模样,冰封雪地之下的尸体却告诉甄宓,这场暴风雪的真实性。

甄宓跪坐在原地长发披散,随手抓起一把散雪攥在手心里,冰凉的感觉使她鼻子一酸,忍不住哽咽。

阳光展露头角,逐渐有人家打开门窗,有人出门,街上又开始热闹。

打水的妇人往这边走过来,看见跪坐在雪里的长发姑娘 。

所有知情人都被埋葬在冰天雪地里,所以,她并不知道昨夜发生的事情,便上前安慰起她,试图让她从雪地里站起来,以免受寒。

她垂着头无动于衷,嘴里还呢喃着断续的话语,于是,妇人想低下头去仔细听。

但她已经昏了过去。

# 8

那只貂彻底消失了。

甄宓收拾好衣物和行囊,打算离开这个镇子,连夜赶路去见她的友人。

因为她一刻也不想再呆在这里。

这个下着雪的城镇总让她想起那双蓝色的,毫无杂质的,冰河似得眼睛,和那天所发生的事情。像肺部被人用刀捅了一个窟窿,难以呼吸。

甄宓走的时候,路过了那颗光秃秃的梅花树,那是她最开始来的地方。

她眼眶又开始泛红,咬紧了唇,干脆偏过头加快脚步。压抑的浪潮让呼吸急促,思绪变得极度混乱。

混乱之间,她听见有人在叫她。

那个声音叫她“阿宓”。

“......?”

甄宓回头,猛然撞进女人的一双蓝眼里。

Fin.

评论(10)
热度(34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ID=姜亦花/鲜花饼
社畜 很忙
撒娇诱攻是好文明
蝉离浓度100%

© 因为画画太菜被抓了起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