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画画太菜被抓了起来🌸

【伊芙利特x艾雅法拉】短打

*cp伊芙利特x艾雅法拉


*伊芙利特从没想过她会喜欢上一个卡普里尼。







深秋里难得的好天气,万里无云,没有刺骨冷风,上天馈赠艳阳天,无处不在的阳光浸的大家浑身都暖烘烘,哪怕再冷的躯体也能为之回温,幸福指数直线上升,除了伊芙利特。因为她有两个烦恼。



伊芙利特的第一个烦恼——赫默和塞雷娅又吵架了。


她们的争执就像战局,总是微不足道的事情为导火索,一旦开始就无法收场,见面既是硝烟纷飞,恨不得整个罗德岛都知道她们关系非常糟——即便她们在上一个情人节时还腻腻歪歪。


塞雷娅根本不觉得自己有错,赫默更摆出她最拿手的冷战,两人都不愿意拉下脸来,吵架没有尽头。


伊芙利特背过满是斑驳颜料的双手,皱着脸把她学会绘画后的第一幅作品——绘有她与赫默、还有塞雷娅的纸张扔进垃圾桶,像扔任何一枚被喝完的饮料易拉罐那样。


没劲,她们总是为一些(在伊芙看来)鸡毛蒜皮的小事情争执,这次白面鸮也拿同样的谎言“她们只是太忙了,没空见面,并没有吵架”来搪塞她,伊芙利特不信,她闻到了硝烟的味道,属于赫默和塞雷娅的战争。



“你说,她们这次会不会不和好了?”


萨卡兹坐在玻璃矮几前,奶金色的毛发显得像本人情绪一样黯淡无光,橘红眼瞳一眨不眨盯着眼前没吃几口的抹茶慕斯,她低头玩着自己的手指,然后抬头抹了抹嘴边上的抹茶粉。


“这次吵的好凶,老妈连见塞雷娅都不愿意,好歹上次和好前她们还见面了。”


然而她的对面没有人,只有一本牛皮纸外壳的书安安静静躺在那儿,漂亮的花体字嵌在上面,是“天灾研究笔记”的字样。



伊芙利特的第二个烦恼——她有喜欢的人了。


是的,尽管不大好意思承认,但她确实喜欢上了那个大她不少,总是一脸迷噔噔,温驯无害,无比好欺负的卡普里尼天灾研究者。


艾雅法拉——


我为什么会喜欢艾雅法拉?


明明是那么迟钝的草食动物,一对毫无攻击力的羊角盘在脑袋两侧,顶端还用蠢不拉几的红头绳扎了个更蠢的小辫子。可天不怕地不怕的伊芙利特最近一看见她就心跳加速,不愿直视对方,结局落荒而逃,像在逃避什么可怕的洪水猛兽。


伊芙利特没认真学几个词,但一和她的眼神撞上,字典里她所认识范围内贫瘠的美好词汇就自动堆在眼前飞舞,其中最显眼的那个词就是喜欢。


——我想和她一起玩耍,我愿意和她分享藏起来的糖果,陪她读书,我喜欢看她哭,也喜欢看她笑,我喜欢她软绵绵的叫我伊芙。


但我为什么会喜欢艾雅法拉?而不是别人?


萨卡兹没有太多朋友,源石病又很严重,其他草食系干员都怕她,怕她的恶作剧,怕她胡乱纵火,怕她控制不住的狂躁。


真没劲,是你们胆子太小了。尽管这么说着,寂寞还是从四面八方涌来,如冷风争先恐后钻进衣领和袖口缝隙,那比血液里疯狂灼烧使她疼痛不堪的火焰还要令人难以忍受,暴躁因子在血管中流淌,随时要发作。每当这个时候,太阳照在他们身上,唯独伊芙利特的头顶是一片灰暗乌云,乌云和寂寞紧跟着她,阴魂不散。


“周末我和朋友要办一个读书会,伊芙要一起来读书吗?”


一缕阳光划破伊芙利特头顶的乌云,一只伸来的手捏碎伊芙利特的寂寞。它们化作粉橙色的闪亮碎片溶入萨卡兹的眼睛里,鼻息间还有些许烧焦的味道。


赫默说直视太阳是不可取的,那会让眼睛受伤,可她现在实在是舍不得挪开眼,何况这道阳光也不刺眼。



不仅如此,伊芙利特还要拥抱太阳。


评论
热度(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ID=姜亦花/鲜花饼
社畜 很忙
撒娇诱攻是好文明
蝉离浓度100%

© 因为画画太菜被抓了起来🌸 | Powered by LOFTER